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动态
上好节前“关键一课”,走好年初“重要 一步”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春节期间相关工作。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普宇辉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融入近期的相关案例,从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推进“清廉单位”“清廉云南”建设、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抓紧抓实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对检察权规范运行的监督、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六个方面,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还专门针对春节期间“酒”“赌”等易发高发问题进行强调,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把关“廉洁关”,过好“廉洁节”。

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亚淳围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点内容、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学习感悟,联系驻院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条例》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

最后,院办公室还就春节期间保密、值班值守、机关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强调,确保春节期间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余亚如

摄影:李冉

审核:孙桥经、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