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2-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2月21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普宇辉同志主持。
 
 

  组织学习研讨,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党支部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的方式,支部委员、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支部委员以党支部委员会议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方案。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扫思想政治灰尘促整改。普宇辉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报告2021年度支部工作,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党员对支部班子工作报告、查摆问题情况进行评议。采取发放民主测评表方式,对党支部、党员进行综合评价。各位党员同志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勇敢地亮出思想深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互评中,大家积极发言,坦率、诚恳,做到了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

 

 

  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年度组织生活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