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传达新平县2022年反恐怖会议精神
时间:2022-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传达新平县2022年反恐怖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院反恐工作的展开,2月25日下午,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反恐怖工作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按照新平县2022年反恐怖工作会议要求,就涉及本院工作职责部分进行归纳传达。



  陶正祥检察长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反恐怖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深刻指出,要建立健全反恐怖工作格局,完善反恐怖工作体系,加强反恐力量建设,要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筑起铜墙铁壁,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二是要深刻认识严峻形式。要清醒认识严峻复杂的反恐斗争形式,深刻汲取近期安全公共事件教训,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职能。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反恐怖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对本系统反恐怖斗争工作再安排、再督促、再部署,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齐抓共管合力。要把反恐怖斗争责任层层落实、细化到个人,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值守等要求,深入开展本行业、本部门涉恐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做好自查自评,全力消除各类隐患问题;五是要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人财物等应急储备,确保一旦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妥善处置;六是积极开展反暴恐演练活动,在实战中提高水平,确保一旦遇有紧急情况,保证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拿得下、管得住;七是要加强反恐怖宣传、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反恐怖宣传教育力度,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反恐防恐知识,增强全民参与反恐的责任感,提高反恐防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