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守护童年 关爱成长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戛洒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讲座
时间:2022-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切实维护在校学生安全,2022年4月2日,应新平县教育体育局的邀请,我院第二检察部未检检察官走进戛洒镇中心小学,针对该校两百余名教职员工、临聘人员开展了一场以防性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上,检察官首先通过阐述“一号检察建议”提出的背景、内容以及意义,再次强调了做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其次,检察官积极引用大量数据和鲜活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阐明了当前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严峻形势,并就如何使在校学生远离性侵害对教职员工、临聘人员提出了基本要求和具体建议;最后,检察官还强调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监察委员会、教育部、公安部等九部委联发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推动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



 

  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使其远离性侵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后,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力度,为打造和谐、安全的校园发挥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