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陶正祥检察长到建兴乡老箐小组调研指导农村危房闲置旧房安心拆除工作
时间:2022-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新平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建兴乡马鹿社区老箐小组调研指导农村危房闲置旧房安心拆除工作。

  陶正祥检察长在老箐小组农村危房闲置拆除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就工作推进情况、拆除后土地利用情况等于社区、小组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


  现场查看完后,陶正祥检察长指出,农村危房闲置旧房安心拆除工作是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工作举措,一要对村民小组农村危房闲置旧房及临危建筑存量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准确掌握房屋信息,建立危房闲置旧房安心拆除工作台账,把安心拆除工作与开展“房地一体”确权,与“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充分衔接,因地制宜实施旧房拆除措施,做到信息准、底数清、情况明。二要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和解读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利用法律法规和政策,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真正把拆除理念宣传透、把建设目标讲清楚,最大程度地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调动党员积极参与,鼓励群众自主拆除。三要紧紧围绕“拆危房、腾空间、建新村、换新貌”的目标,坚持应拆尽拆、拆治结合的原则,做到拆得彻底、清得干净、改得美观、管得规范。四要把开展农村危房闲置旧房及临危建筑拆除工作与巩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突破口”,在科学研判规划的基础上盘活土地,做好拆后土地开发管理利用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