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检律联席会
时间:2022-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两高、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及我省保障律师权利联席会议制度机制,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4月20午,新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新平县司法局、新平县新宇律师事务所和新平县律脉律师事务所共同召开2022年第一次检律联席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持续深化检律协作,共同促进司法公正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普宇辉主持,各业务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普宇辉传达学习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云南省人民法院、云南省公安厅和云南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权利保障工作通知》精神。并强调今后将一如既往加大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力度,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探索新型检律合作关系,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与会律师对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和执业经历,就对定期宣判类案件如何保障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促进检律互动,深化检律互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将在充分吸收与会律师见、建议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检律工作的沟通与交流,持续做好检察环节服务,切实提高检律协作质效,保障好律师执业权利。充分推进检律协作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营造公正廉洁、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为法治新平、平安新平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