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2-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推进检察机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4月24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动员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同志作动员讲话。

  陶正祥指出,做好民族工作是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强保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是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政治工程,是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抓手和统揽举措。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全院示范创建工作。


  陶正祥强调:一要聚焦创建目标,对标测评指标,以今天的动员会作为新的出发点,在思想觉悟上体现新担当,以更加坚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抓落实。二要在宣传教育上呈现新面貌,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指导思想、主要任务、评价标准,贯穿到检察工作各领域各环节,让全院“同心共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全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与时俱进。三要在工作落实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组织领导高位推动,把检察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同布置、同落实,争取示范创建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