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大
时间:2022-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成果,不断强化检察队伍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涵养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24日上午,新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大会。


  会中,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鲁明选取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镜鉴》(2022年第1期)有关检察人员违法犯罪的分析启示案件作为本次警示教育内容,告戒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警钟长鸣,以案为鉴,强化自我约束,忠诚履职。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强调:一要通过警示教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扎牢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政治能力,勤勉尽责,担当作为;二要常怀敬畏之心,依法廉洁用权。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纪律规矩用在前,不越雷池,不踏红线;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四要注重优化朋友圈、社交圈,主动远离“围猎”,筑牢廉洁防线。


  会后,全院各部门针对本次学习的案件分析启示和陶正祥检察长的强调及时开展了讨论,形成了共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的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