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志愿者培训座谈会
时间:2022-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部署要求,充分调动社会公众力量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近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益心为公”志愿者培训座谈会,来自我县诸多领域的公益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平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向志愿者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发展历程、办案领域和2020年以来办理案件的情况,结合所办理的部分案件阐释了公益诉讼的具体职能,共同观看了《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专题宣传片,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使用进行了教学培训,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志愿者们对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全力支持协助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积极配合做好“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推广和运用,为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公益志愿者的加入,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为契机,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借助“外脑”切实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质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