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检察开放日,未检走进新平县第二小学开展法治教育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合力,根据高检院的要求,近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关工委从事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的负责人员,并邀请县人大代表共同走进新平县第二小学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暨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县检察院未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播放了由玉溪市检察院组织拍摄的《抵制邪典 “两法”亮剑》《民法典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教育视频,视频包括了邪典内容、危害及应对措施等方面。视频播放结束后,县法院法官邱国华、县关工委副主任张兆富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教导同学们要养成良好习惯、树立远大目标、远离犯罪。


   


  法治课结束后,未检工作人员和同学们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加深了本次法治课堂的知识,引导大家平时注重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抵制邪典。


   


  对于本次活动,县人大代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这次所播放的教育视频重点明确,内容丰富,建议向全县中小学校进行推广,从而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了解法律,敬畏法律,做学法、知法、懂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