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上法治课、帮教、督促监护,在红星中学我们这样做
时间:2022-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新平县红星中学迎来了第三批学生,在这第三批学生中,涉及的县区更多了,学生的情况也更加的复杂了,在开学之初,我们就惦记着这些新入学的学生情况,6月14日,在学校“家长开放日”这一天我们走进红星中学,希望通过与家长之间的交流,能够切实的帮助到这些存在严重不良行为的学生在红星中学学习期间取得较好的矫治效果,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

 

  首先,在红星中学,我院纳应祥副检察长为参加的学生家长上了一堂有关家庭教育指导的法治课,指出了大部分家庭在教育孩子、与孩子沟通、处理家庭矛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甚至有些家庭出现了放弃家庭教育的情况,对出现早期问题的孩子不管不顾,造成了更加严重的后果,在课堂上,纳应祥副检察长也向家长强调,作为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当承担孩子教育的第一责任,认为孩子一出现问题就是学校、社会的责任,这是不负责任的,是不积极履行监护职责的表现,这种想法会毁掉孩子的一生,甚至是一个家庭未来的希望,劝诫各位家长积极履行监护职责,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之后,我院未检检察官肖蔚对部分问题较为严重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帮扶教育。在帮教中,通过与学生进行交流,了解了他们出现严重不良行为的缘由、在学校学习的心态、对父母的感情、对自身行为的看法等,引导他们积极配合教育矫治,要学会感恩,重新树立自信心,树立理想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最后,检察官助理李洪亮向我县一名存在严重不良行为的学生及其监护人发出督促监护令,现场宣读了该监护人在教育孩子方面存在监管不到位、教育方式单一、不注重孩子规矩的养成、宠溺孩子的教育问题,并督促监护人积极履职,改变教育方式、日常多关注孩子,建立更加健康的亲子关系,以更好的让孩子回归家庭教育,养成规矩意识,尊重法律,避免以后出现更为严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