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偏远学校入校督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2-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提升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根据平安玉溪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短板弱项”攻坚方案的通知》《新平县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攻坚方案》的要求,2022年6月13日下午,县人民检察院、县法院、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教体局五家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督察组,对新平县古城街道的他拉小学、平甸乡的磨皮小学开展了入校督查行动。
 

 

  督查组此次采取“一看二查三听四监督五座谈”的方式,对两所学校的规章制度、台账资料进行了查阅,重点检查“一号检察建议”、教职员工及临聘人员入职查询、控辍保学、校园重点安全区域建设、家校联系制度、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预防性侵害自护教育等文件、制度的落实,随后调查了学校周边、校内安全的情况,并对学校领导、老师、学生进行了走访。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与校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在充分肯定学校工作的同时,将督查发现的监控覆盖不全、宿舍管理存在漏洞等薄弱环节反馈给学校,校方表示后期将积极进行整改,确保督查意见落到实处。






  此次联合督查行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校园安全建设,维护在校学生的安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事)件的发生,同时推动了我县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