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陶正祥检察长到党支部联系点讲授党课开展法律宣传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联系指导职责,指导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近日新平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到联系村老厂乡转马都委会讲党课并开展法律宣传
 
                   
 
                   
 
                   
 

  陶正祥检察长首先参与了转马都村委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以《党员如何学习理解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为题,深刻阐述党员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牢记从哪里来、是什么样、向何处去陶正祥检察长要求党员要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从而更加自信、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村委会要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以坚强基层党支部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课结束后陶正祥检察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出台背景和意义、亮点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特别是结合个案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通过法律宣传,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