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时间:2022-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院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其承担着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使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动,同心同德,顽强奋斗,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行稳致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干警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气息。

  全体干警在六楼大会议室认真收看二十大开幕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全体干警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后精神振奋、深受鼓舞,深刻认识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检察机关重中之重的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深刻认识党在新时代面临的新发展活力、新机遇、新挑战、新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奋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

   

  

   

   会后,全院以部门为单位展开了学习讨论


作者:李媛

图文编辑:李冉、李媛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