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建+河长制”冬季清河行动
时间:2023-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河岸生态环境。1月12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级河长陶正祥带领县检察院、县信访局、县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乡村级河长一行10余人,到漠沙镇玉租河、西尼河开展“党建+河长制”冬季清河行动。



此次活动利用冬季枯水季节有利时机,集中清理玉租河、西尼河河岸垃圾、堵塞河道树枝、农业生产遗留白色垃圾等污染隐患,维护河道水域岸线生态环境。大家手拿火钳、锄头、垃圾袋等工具,将河道沿线的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垃圾、矿泉水瓶等各类垃圾收集整理,清除了河道周边的裸露垃圾,有效改善了玉租河、西尼河河道环境,使河道恢复干净的原貌。






此次活动的开展,全员以实际行动守护了河道环境,为保护河道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形成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推动“党建+河长制”清河行动向纵深发展,确保河长制体系高效运转,实现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达到河道水清、岸净的目标。


作者:李金全

图文编辑:李金全、李媛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