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春节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17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春节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会前,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四季度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大会召开打下思想基础。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鲁明带领全院干警学习剖析了《玉溪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部分案例,第二检察部负责人、一级检察官易丽芬以“公职人员参与民间借贷、使用POS机、信用卡管理使用可能涉及的风险和问题”为主题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日”活动。




陶正祥同志结合县委政法委员会会议要求,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廉洁意识。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严肃正风肃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形成廉洁氛围。全院干警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转变作风。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管党治检要求贯穿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三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廉洁过节。春节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警值班制度,做到有事报告,无事“零报告”,切实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严格遵守治安管理法规,杜绝酒驾、赌博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规范有序。



作者:余亚如

图文编辑:李冉、李媛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