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凝心·聚魂启新篇——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中共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主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吴忠华以及县委第六督导组张艳玲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按议程要求正常进行。

在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与会同志分别对县检察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改进方向。李星同志对县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三是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念;四是全面履行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五是紧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陶正祥同志作总结发言,要求党组班子成员必须认真对照自己查摆的问题和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与会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梳理,列明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同时,他对今后如何抓好检察工作作出强调:一要坚定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学深悟透;三要带头修身律已。

作者:余亚如

图文编辑:赵志元、李媛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