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检家校协同 提升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治理能力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的培养父母的法律意识,提升和改善家庭教育观念,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发展,加强与学校、家庭之间的协同配合,近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受县妇联的邀请,走进新平县新化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讲,共有500余名家长聆听了本次讲座。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责任人,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发展有着重要甚至决定性的影响。孩子犯错的背后,折射的是家庭教育、家庭关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孩子讲好人生的第一堂课,是身为监护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法治宣讲中,我县未检检察官助理李洪亮如是说。

宣讲工作中,检察官助理李洪亮结合了近年来发生在我县因家庭教育缺失、亲子关系不佳、父母法律意识淡薄导致未成年人犯罪或被侵害的案例,通过释法说理的方式让参加本次宣讲的父母意识到重视家庭教育、培养良好亲子关系、提高法律意识的重要性。

对于每个孩子来讲,从孕育到成长的过程都是一个奇迹,孩子出生时都是一张白纸,家长的正确引导和教育才能为这张白纸涂上缤纷的色彩。近年来,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的普法宣传活动,但普法对象重点为在校学生,此次进校园针对学生家长开展普法宣讲,体现了我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中“向谁普”“普什么”的工作要求,是一次检家校协作的实践,为后续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普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李洪亮

图文编辑:王超、李媛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