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普法强基·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3-03-17  作者:  新闻来源:新平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压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确保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近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价,并就《新平人民检察院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工作细化安排,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推进更高水平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的重要部署,全体检察人员要高度重视,结合检察职能,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好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要求。

二是要强化协作配合。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将检察机关普法强基工作融入全县专项行动,加强与相关部门、团体的沟通协调配合,合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三是要结合“八五”普法工作,围绕“谁来普、向谁普、普什么、怎么普”这一主线,在深入开展“全面普”的基础上,开展精准务实的普法工作,确保普法强基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四是要按照县普法方案及院实施方案,认真学习普法培训教材,在开展普法活动后要注意总结、提炼经验,建立长效机制,为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平、法治新平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肖蔚

图文编辑:李冉、李媛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