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正祥到平掌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普法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正祥到平掌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党员先行专题宣讲”活动,平掌乡70余名党员及村干部听讲。



宣讲会上,陶正祥检察长重点围绕命案防控、交通安全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知识,通过鲜活的案例深入剖析近年来我县命案、交通事故、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后果及对家庭、社会的影响,阐明了做好前端预防、调处、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听讲人员深受触动。



陶正祥检察长提出,本次听讲的均是平掌乡的党员及村干部,大家一定要在储备法律知识的基础上,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有力有效推进基层普法强基和社会治理工作,助力打造法治平掌、平安平掌、和谐平掌!

宣讲完后,陶正祥检察长对平掌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制定普法责任清单情况以及重点问题重点人群摸排情况等进行了了解,并在氛围营造、制定工作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和要求。



作者:易丽芬

图文编辑:易丽芬、李媛

审核:鲁明、赵志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