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彩净土·益心为公”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3-29  作者:王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土地资源、土地环境、土地生态、土地安全等公益保护领域的监督职能,助力打好净土保卫战、耕地保卫战,2023年3月,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七彩净土·益心为公”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

本次“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围绕公益诉讼制度发展历程,以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普法强基补短板”宣传、新平县“千桌万人磨盘宴”系列文化等活动为契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等形式,向群众介绍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解答群众咨询的相关问题,鼓励群众积极提供公益诉讼线索。同时结合新平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例,讲好新平检察公益故事,共促形成公益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率,推动了土地公益保护。下一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优化公益诉讼宣传方式,聚焦公益民生保护,依法能动履职,为筑牢新平生态安全保障、守护人民群众粮食安全、推动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现代化的双赢多赢共赢格局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王印

编辑:李媛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