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到建兴乡开展乡级普法队专题培训
时间:2023-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普宇辉到建兴乡对全乡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包村普法队员开展专题培训,建兴乡60余名包村领导和干部听讲。



培训会上,普宇辉副检察长重点围绕交通安全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行了培训。结合新平县和建兴乡近两年发生的交通肇事、危险驾驶、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进行了讲授,深入剖析近两年我县和建兴乡发生交通肇事、危险驾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造成的后果及对家庭、社会的影响。



普宇辉副检察长指出,本次听讲的是建兴乡的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包村普法队员。下一步,各位包村普法队员将会下沉到村、组,开展“法律进农村”活动。各位普法队员要针对各村组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普法,特别是农村地区普遍存在的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机动车、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要重点讲授。通过普法活动,让广大群众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努力使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平安新平、法治新平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作者:普宇辉

图文编辑:李冉、李媛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