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陶正祥检察长到老厂乡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3-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履行森林草原防灭火成员单位责任,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近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到老厂乡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陶正祥检察长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与老厂乡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交流,通过查阅工作台账、详细询问等方式,重点了解老厂乡森林防火巡护人员配备、扑火队伍建设及责任书签订等工作情况,并对工作开展提出意见。

陶正祥检察长深入老厂乡大风丫口检查站等防火卡点,对老厂乡森林防火检查站的值班值守、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及出入山林人员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实地察看了护林防火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陶正祥检察长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要严格落实火源管控措施,严防火种入林和火情发生,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巡山人员、值班值守人员等配备到位、履职到位,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巡逻监管。三要结合实际,做好火情火灾扑救的物资、人力准备,强化应急演练,做好火情应急处置准备。四要多渠道强化宣传,运用广播喇叭、发放资料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


作者:李书婷

图文 编辑:李书婷、李媛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