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普法强基补短板,检察干警赴平掌、见行动
时间:2023-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玉溪市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新平县分工方案》及“百名干警进百村”工作要求,近日,新平县检察院5名干警深入平掌乡曼干、富库、柏枝、瓦寺、丫口等5个村开展普法宣讲。



本次普法宣讲着眼于法律知识与法治观念同步“进农村”,依托《农村“法律明白人”》《普法进万家》等普法资料,聚焦危害国家野生动植物犯罪解读、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电信诈骗遏制、家庭暴力防范、拒绝酒驾、妥善处理相邻权与邻里纠纷等常见问题,通过重点问题分析解读、宣传资料发放、典型案例剖析、咨询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集中当地村民委员会成员、村民小组长、农村“法律明白人”、重点普法对象等参与听讲,并对部分重点农户进行了入户走访,累计发放普法资料300余份。



普法宣讲不仅仅是我讲课给你听,也可以是围栏而坐的鲜活故事,还可以是“唠嗑”中的“家长里短”。本次普法因地制宜,有的集中授课讲法、有的借用法治故事普法、有的通过访谈形式摸底,加上必备栏目--现场咨询与解答,充分注重形式与内容的高度契合,切实提升了普法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受众反应普遍良好。



作者:刘 克

辑:李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