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学党史铸忠诚 担使命勤作为——玉溪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和新平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共建联建活动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4月25日,玉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资云坤同志带领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来到新平,与新平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铸忠诚 担使命勤作为”为主题的共建联建活动。



上午,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来到新平县戛洒镇耀南村委会,在大平掌革命战斗遗址进行参观,在大平掌革命战斗殉难遗址瞻仰烈士纪念碑并重温入党誓词,在追忆革命先烈、了解革命历史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们还向周围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向他们讲解命案的表现形式、命案防控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



下午,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和新平检察院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围坐在一起开展共建联建活动。资云坤同志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政法工作现代化的部署要求、如何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三个方面,向全体参会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平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同志结合此次党建共建联建活动的主题、内容和资云坤同志的宣讲,与全体参会党员分享了三点感触:党员干部一要勤于学习,不断增强党的理论知识水平;二要争做表率,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做好检察本职工作。




除此之外,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十六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抢答活动、共同合唱了《我们走在大路上》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加深了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和新平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间的交流,达到了共建联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效果。



作者:余亚如

图文编辑:李冉、李媛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