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2023 青年节,我们这样过
时间:2023-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五四青年节”怎么过?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对院团支部书记李洪亮说:开个解决问题的座谈会吧。



“如何更好的了解当下青年干警的心事,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打消顾虑,卸下包袱,更好的出发....”,在召开座谈会前,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同志与其他班子成员反复思考这个问题。让青年干警敢于发声、勇于发声、敞开心扉的交流也成为了这次座谈会的出发点。

“设置意见建议征集箱、匿名、打印可能效果更好一些”,院团支部也在为如何更好的通过召开座谈会解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精心准备,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青年节当天,院领导班子征集到干警们反映学习、冲劲不足、考核、年休、谈心、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9类26条,所提意见、建议大部分为平时难以了解的内容,青年干警心声跃然纸上。

当日下午会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青年干警们一起歌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一起观看三个检察机关拍摄的团结奋进小视频,为之后的座谈营造舒适、放松的环境。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代表党组班子对青年干警们的节日表示祝贺,亲自给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致加西亚的信》,故事的内容没有高谈阔论的人生理想,但它所体现出来的忠诚、守信、执着、敬业的精神却是每一个年轻干警必须铭记的,也是引导干警们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之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青年干警所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了反馈,有的直接给予答复,有的做出合理说明,有的表示在近期党组研究后及时进行答复。不逃避,敢于直面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方式拉近了领导干部和青年干警之间的距离。

“作为一名新进检察人员,我看到了之前看不到的一面,让我对工作增加了思考,感觉一下子成长了许多,我感觉我是幸运的,我知道前进的道路没有侥幸,只有让自己变得优秀才能不负青春使命”,检察官助理李书婷这样说。



书记员王超说“这次的座谈会让我有一种备受尊重的幸福感,包括反馈内容中关注到我们编外人员的一些困难,我更有一种检察大家庭的归属感,这对我是一种激励,确实也消除了以前的一些误解和顾虑,我想在此之后我工作会更加有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鼓励青年人:“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正所谓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民族的未来。于国家而言,青年重要,于一个集体、一个团队,青年则更如同新鲜血液一样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

交心的、解决问题的座谈,青年干警的觉醒、奋进,一定会让新平县人民检察院的各项工作再创辉煌!


作者:李洪亮

图文编辑:李冉、李媛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