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普法强基·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形式多样禁毒宣传
时间:2023-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6月是第13个全民禁毒宣传月,为扎实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新平县人民检察院结合自身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禁毒普法宣传工作。

【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毒品案件开庭

6月26日上午,在新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由我院提起公诉的涉毒案件,根据县禁毒委的安排,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直部门人员旁听庭审,庭审中办案检察官依法指控犯罪,并在发表公诉意见时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二】开展集中宣传

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当天我院安排人员到人员比较集中的新平县小花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现场群众讲解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毒品原植物的认识等禁毒常识。此次活动共发放了200余份宣传资料,帮助广大群众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助力新平县“无毒示范县”创建工作。



【三】召开全院大会,开展毒品警示教育

在禁毒宣传月来临之际,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重要指示精神及法律法规,通过办理过的身边案件以案示警,让全院干警掌握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拉紧法律纪律红线底线,并要求干警管好家属及身边的人,做到全院干警及家属无吸毒、种毒等情形,切实增强干警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作者:李泽海

编辑:李媛

审核:李帆、赵志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