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检律互动,凝聚共识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律联席会
时间:2023-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推动建立互尊互信、理念共融、依法履职、规范交往、队伍共建、协作共赢的新型检律关系,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

近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新平县司法局、新平县新宇律师事务所和新平县律脉律师事务所在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检律联席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持续深化检律协作,共同促进司法公正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副检察长纳应祥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并强调今后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积极探索新型检律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与会律师对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做法予以充分认可,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执业经历,就对认罪认罚案件、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促进检律互动,深化检律互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将在充分吸收与会律师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全面保障律师依法执业权利,为律师阅卷、会见、调查取证等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积极探索检律协作新领域,继续用好检律联席会议这一载体,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着力建立亲清检律关系,进一步规范检律双方正当接触交往,共建优质法律职业共同体,为推进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律力量。



作者:李金全

图文编辑:李金全、李媛

审核:李帆、赵志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