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到平掌乡瓦寺村委会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让普法强基沉下去,近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普法强基工作队员利用村党员活动之机下沉至平掌乡瓦寺村委会进行普法宣传。



为让普法教育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宣讲内容更加符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工作队员首先到村里了解情况。通过了解,村里存在家庭暴力突出,对涉及危害环境资源方面的认识不足等问题。



在宣讲中,宣讲员结合典型案例从家庭暴力的特点、主要类型、主要原因、主要危害,可能触犯的法律进行了反家庭暴力的宣讲,同时劝导村民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绝不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不破坏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提升了瓦寺村村民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拓展了普法阵地,持续深化了普法工作,推动法治成果各族群众共享。



作者:何建勇

编辑:李 媛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