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新平县应急管理局 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级的决策部署,推动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推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与新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强化法律监督,推进‘八号检察建议’,守护安全底线”座谈会。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新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邱兴喜、副局长丁震达出席会议。新平县人民检察院、新平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玉溪市人民检察院和玉溪市应急管理局维护安全生产协作配合办法》,新平县人民检察院、新平县应急管理局就落实文件精神进行研讨,共同成立维护安全生产协作配合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双方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通报了近年来本院办理的安全生产领域刑事案件、公益诉讼案件情况,以及办案中发现的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就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加大行政监管力度、加强行刑衔接等方面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新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邱兴喜介绍了应急管理部门工作职能、全县安全生产监管形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监管难题。双方围绕安全生产领域执法司法以及行刑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开展等进行座谈交流,就信息共享、重大疑难案件会商研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行刑衔接等方面达成共识。



下一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依法能动履职,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协作,促进法律监督与安全监管携手共进,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走深走实。



作者:李书婷

图文编辑:李冉、李媛

审核:鲁明、赵志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