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 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8月7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警示教育大会,持续加强对干警的廉洁、廉政教育,引导干警强化责任担当。



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最高检机关严重违纪违法案根源症结剖析》和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6起检察人员违反检察职责典型案例的通报》,并就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陶正祥同志要求全体干警从通报的13起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并结合近期开展的银行贷款、信用卡使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作出三点强调:

一是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全体办案人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提升运用法律政策的能力,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严守检察办案环节廉洁纪律,用“高质效”的标准办理好每一起案件。

二是全体干警要注重提升个人自律意识、提高法制观念,根据个人经济状况,合理合规合法使用信用卡,避免出现信用卡逾期、恶意透支、出借他人使用等情况,有效防范个人信用风险。

三是巡察整改已经进入成效检验阶段,各项工作都要对标对表,在落实整改任务的基础上,以新平县“亮晒比拼 争先进位”行动和“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为契机,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后,各部门结合会议内容开展学习研讨。

作者:余亚如

图文编辑:李冉、李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