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以学正风 真抓实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以学正风 真抓实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在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引言部分、“浦江经验”《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新平县“躺平式”干部具体情形》、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检察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浦江经验”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提出要求。



陶正祥检察长强调,一要在工作、实践中准确把握“浦江经验”与检察工作的内在联系,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不断强化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二要深刻领会“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重要意义,紧扣中心大局谋划工作,依法能动履职,杜绝“躺平”,争先进位,根据业务考核工作要求及不足,明确任务目标,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细化工作举措,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检察工作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普宇辉等四位同志就会议学习主题进行研讨发言。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书面研讨发言。




随后,由机关支部组织委员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第三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习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在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个根本问题上,必须树立自信、保持定力。要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全面依法治国必须从我国实际出发。作为政法干警,要坚持公正司法,发挥司法断案惩恶扬善功能;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最后,由机关支部书记领学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鲍卫忠同志生前系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24年如一日坚守在边境民族地区司法一线,奋斗在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他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把青春和生命献给人民司法事业,彰显了政法队伍的时代风采。支部号召要以鲍卫忠同志为榜样,做到信念坚定、永葆初心本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此次主题党日,还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集体诵读党章等活动。

通过开展“以学正风 真抓实干”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下一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抓政治思想教育、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干部职工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转变和提升,努力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李书婷

图文编辑:李冉、李媛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