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司法局联合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3年度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示范培训班
时间:2023-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法治社区建设相关部署,聚焦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充实村(社区)普法社会力量,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模式。在新平县司法局的邀请下,我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洪亮同志为新平县2023年度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示范培训班进行授课。



此次授课,李洪亮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行宣传学习,突出了今年以来我国重点打击预防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相关法律宣传和教育,以案释法,将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与预防犯罪、婚姻家庭关系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全面、详细的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法律明白人”培养机制,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培养了一批素质高、用得上、法律知识丰富的“法律明白人”队伍,为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发挥了重要作用。


供图:王 超

编辑:李 媛

审核:赵志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