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警示教育暨检察长讲廉政党课专题活动
时间:2023-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1月13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到新平县廉洁教育基地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警示教育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干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廉洁教育展厅,集中观看了新平县纪委县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一幅幅真实照片、一篇篇忏悔录、一段段剖析影像,深刻揭示了发生在身边的一起起鲜活案例,发人警醒,令人深思。



在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上,陶正祥检察长首先通报学习了近期发生在政法系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然后从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干警开展廉政教育,并对工作开展作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廉洁表率作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检察权运行监督、检察人员教育监管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决杜绝违纪违法等行为发生;三是持续落实“家访”制,加强与干警家属的联系,经常性开展家访座谈,实现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管,筑起单位家庭联动“防火墙”。



通过强化警示教育和廉政党课教育等手段,新平县人民检察院不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引导全体干警知纪知法、守纪守法,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法纪素养,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高压线,从而构建清正廉洁的机关政治生态。


作者:余亚如

审核:孙桥经

图文编辑:李冉、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