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机关支部与曼哈社区党总支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15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曼哈社区,与曼哈社区党总支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新平县查处的党员干部酒驾案件警示教育片《代价》和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教师妈妈张桂梅》。新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张霞结合观看的警示教育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法律规定和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题为《酒驾行为的罪与罚》的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拥护者》为题,围绕“准确、完整、全面学习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及精髓要义”和“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及意见”两个方面,为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入的专题党课,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县千乡万村行”宣讲活动要求,推动理论知识走向实践、走向群众。



活动结束后,陶正祥检察长召集曼哈社区党总支班子及派驻工作队员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曼哈社区当前的发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等,并对派驻工作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牢“群众事无小事”的思想观念,充分发挥群众工作和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优势和长处,真正为曼哈社区群众办实事;二要发挥好单位和社区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单位反馈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院党组将全力支持好驻村工作开展;三要支持和配合好社区工作开展,同时拓宽工作思路,积极建言献策,真正为社区谋发展。



此外,新平县人民检察院的党员干部还以此次联建活动为契机,走到曼哈社区群众家中开展普法宣传,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





作者:余亚如

编辑:李 媛

审核:鲁明、孙桥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