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新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正祥向两会报告检察工作
时间:2024-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1月6日,新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在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报告检察工作。



陶正祥检察长围绕“为大局服务,在能动履职中扛牢检察政治责任;为人民司法,在笃行实干中推进为民纾困解难;为法治担当,在高质效监督办案中推动法治新平建设;为忠诚铸魂,在主题教育实践中不断推进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检察工作。



陶正祥检察长指出,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县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2023年共办理各类案件745件,连续22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荣获新平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1人因档案工作成绩突出被最高人民检察院予以表扬。

陶正祥检察长强调,2024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统一思想行动,坚持系统观念,胸怀“国之大者”,依法能动履职,着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司法保障。一是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从法治上着力,严格公正司法,全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三是坚持从政治上着眼,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努力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

“两会”召开期间,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分别到人大会的12个代表团、政协会的10个代表团听取和收集代表审议和委员协商检察工作报告的情况。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作者:李媛

摄影:赵志元、李冉

审核:孙桥经、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