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陶正祥
检察长:陶正祥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律师联络平台
网上举报
网上信访
12309检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检风采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仕明到新平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1日,玉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仕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褚绍明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党组班子成员座谈。



座谈会上,新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正祥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褚绍明副检察长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仕明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突出服务保障大局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高质效办理好每一个案件”,统筹“四大检察”综合发力,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省委省政府“双下降一底线一扭转”目标,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二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善于从政治上看、全局上把握,明确要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点,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坚决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对工作中好的方面要善于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亮点。

三是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抓牢政治建检,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重大案事件的请示汇报。加强党组班子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分层分类科学管理干部,认真落实暖警爱警各项措施,激发全体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的斗志和热情,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显其才”的生动局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严、紧、实”管好队伍,锻造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

四是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性认识,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要求,扛牢联系单位职责,关心关注联系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落实落细办公办案、用水用电用车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有序开展。树牢习惯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陶正祥检察长表示,此次调研对新平县院既有鼓励和肯定、更有鞭策和督促,下一步新平县院将按照今天的调研要求,认真谋划工作,确保全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孙桥经

编辑:李 媛

审核:赵志元